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员工骨干摄影摄像及视频剪辑水平1130日下午,公司于2号教学楼227教室开展青衿计划员工骨干培训班之摄影摄像专题培训公司优秀员工徐依祚担任主讲人,公司员工会融媒体部部分员工骨干参加

徐依祚从照片的拍摄技巧、视频剪辑技巧、短视频选题、航拍技巧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徐依祚重点讲述了相机拍摄技巧,重点强调摄影时应保持眼平齐和腰平齐,注意主体在摄影画面中的完整性和清晰度、摄影过程中色彩的亮度以及饱和度和色相的数值变化等。在拍摄及剪辑技巧方面,他以军训拍摄为例,演示照片后期处理的相关技巧。此外,徐依祚还向大家讲解摄影过程中素材拍摄和选取的方式方法,强调素材整理与分类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正反案例,讲解了图片的构图要领,生动地讲述拍摄的注意事项。

互动环节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前期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和现场讲解内容进行提问与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摄影摄像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也借此机会强化了技能、巩固了基础。今后将在实践中运用,注重自身综合能力提升。


此次专题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员工骨干的宣传素养助力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