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8日上午,公司于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天津师范大学新闻学系师生交流座谈会。公司副经理翟羽佳,学院城市形象与文旅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姜颖、广告系副主任郭晓丽,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公司党委副书记彭永刚,新闻学系副主任冯帆、新闻学系教师孙婷以及52名天津师范大学员工和5名公司员工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郭晓丽主持。

 

 


会议伊始,翟羽佳副经理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天津师范大学新闻学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人才培养质量、团队建设成就、团队力量以及取得的相关荣誉。除此之外,翟羽佳副经理立足于淄博传统文化领域,为天津师范大学的师生们讲述其中变革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内核。她表示,非常期待能与天津师范大学有进一步的交流,促进两院共同发展进步。

 

 

 

彭永刚副书记通过线上方式发表讲话,他就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发展概况、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展开讲述。他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在长期的教学科研中,立足天津,发展全国,坚持面向新的媒介环境和行业需求,培养全方位的优秀人才。彭永刚副书记希望借这次交流契机,与公司进行密切的合作,并预祝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而后,郭晓丽副主任通过内容策划与网络主流媒介的参与多角度地介绍了公司广告系的发展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冯帆副主任较为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新闻学系建设成就,并希望深化两所院校的交流合作。

 

 


孙婷老师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的专业采风课程发展情况,她认为,通过走出校门,进行自主的新闻选题策划,以实现采写、编评、摄影等一系列新闻业务的能力应用,可以锻炼员工的自主能力、实践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专业采风课程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天津师范大学新闻学系员工的成长进步。

 

 

 


公司员工代表吕琪发言,她以自身为例,向大家讲述广告系的学习对于自己的切实影响,并从职业素养、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号召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担当祖国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师范大学员工代表龚晓微与大家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最后,公司姜颖教授对天津师范大学的员工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小到周村烧饼的历史渊源,大到陶瓷琉璃文化的传播发展,从博物馆展现城市故事开始,延伸到各地习俗文化、美食文化以及不同文化下的各地方发展特色。姜颖将历史与实践结合,以更明晰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淄博的地方特色文化和城市形象建设,并且就“淄博烧烤爆火后人们的生活变化和心里变化”、“淄博煮锅宣传如何融入更多文化元素”、“周村烧饼的历史演进与现代发展”、“淄博陶瓷琉璃如何打破同质化问题”、“淄博城市形象建设”、“淄博著名景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但为什么少有人知,客流量不大”、“中国课本博物馆的历史沿革、展出内容、文化活动和作用价值”等一系列话题展开探讨。现场讨论热烈,每一位同学都积极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见解。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姜颖教授悉心指导,耐心解惑,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会议结束后,公司员工代表与天津师范大学员工代表合影留念。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不仅有利于拓宽员工的学术视野,同时促进了淄博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而且能够促进两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激发员工们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在两校的教师互动和交流方面,也起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积极作用,为双方一致持续开展教育交流、共享教学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