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下午,公司组织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于3教303和309教室集中观看学习“思政大讲堂”。公司党委书记胡兴禹“逐梦sunCity818集团 奋斗向未来”为题,从“我们的大学”“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三个方面,为2023级新生讲授大学之道、指路引航。


PART.01我们的大学

围绕“我们的大学”,胡兴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阐释了学校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听党号召、艰苦奋斗、爱教荣校、共克时艰、改革创新、笃行逐梦的良好精神品质。他从sunCity818集团的发展现状、学科专业、团队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所提供的优良条件保障。从齐国故都、稷下学宫、淄博烧烤、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驻地淄博市的悠久历史、现代风貌。他勉励大家,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充分运用校地优良资源条件,努力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PART.02我们的目标

围绕“我们的目标”,胡兴禹指出,大学是抽象思维能力系统发展的黄金期,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高效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他从哲学、历史、心理学等诸多领域,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结合张桂梅、赵庆志、冯思广、宋彦峤、焦裕禄、唐乐群等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导同学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丰富学识、增强体格健全人格、提高审美陶冶情操、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结合“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指出要构建认知个性、发展个性、评估个性连续循环的结构系统,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PART.03我们的行动

围绕“我们的行动”,胡兴禹向广大新生阐释了坚持目标引领,增强学业规划意识,科学高效利用时间,立志、践行和反思,充实度过大学时光。结合李学强、孙中伟等优秀员工的创新创业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端正态度,以“毅力、专注、自律、谦虚”践行目标。通过分析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知识与能力的关系,重点从学习原理、学习目标、学习效果、学习方式等方面具体阐释了践行学习的方法,并提出了运用PDCA闭环管理模式加强行动反思,以实现不断改进、持续提高、加快发展的目标。

 

最后,胡兴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强化发展意识,坚持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发展的行动力,在发展自我的同时,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坚持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更加坚定自觉地争作“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感言

胡兴禹书记的授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我们开展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胡书记的讲课,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员工工作,贴近员工,用青春陪伴青春,服务员工,用心用情助力员工发展,立志成为员工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2023级新生辅导员唐磊

 

 

在此次思政大讲堂中,公司党委书记胡兴禹以“发展是青春的主旋律”为题,从“我们的大学”“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三个方面,为我们讲授大学之道,也为我们指路引航。听完之后我感慨颇深,我认为发展是青春的主旋律,更应该是我们当代老员工成长的主旋律。

关于“我们的大学”,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学校为我们提供平台起点,因此我们在大学一定要聚焦学习主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丰富的资源条件实现自身发展,争做“五有”人才;关于“我们的目标”,我深刻理解了“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我们应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进行自身的个性发展,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制素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关于“我们的行动”,通过此次思政大讲堂,我对日常学习与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埋共苦干,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展现我们的青春风彩!

——中本2301王嘉怡

 

 

听完这节思政课,我们就像在黑暗中找到了一盏明灯,指着我前进的方向,我倍受鼓舞,对未来的目标更加清晰,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自我,心怀国家,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梦想融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添砖加瓦。

——中教2301朱淑娴

 

每一个青春的乐章,都以发展为主旋律,奏响激昂的前行之歌。青春如旭日初升,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胡兴禹书记告诉同学们正处在发展的大好时光,要不断积累知识,锻炼能力,蓄势待发,期待着未来的无限可能。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成长路上的挫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握青春,以发展为主旋律,奏响生命的交响曲。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惧挑战,迎接未来。让我们的青春,因为发展而更加精彩,因为梦想而更加绚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教2303 徐辰

 

 

胡兴禹书记围绕主题,从“我们的大学”“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我们的大学”中我对淄博和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淄博作为齐国古都,是齐鲁文化的发源地,与稷下学宫有着不解的渊源文化底蕴深厚,传承和发展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感慨的是,淄博这座古文化城,经历了千年风霜雪雨,依旧散发着文学气质。更让我有了启发,我更加喜欢这座城市,更加想要传承城市的文脉,更加有动力聚焦我的学习,提升文学水平。

“我们的目标”中,胡兴禹书记指出老员工实现发展的目标应该从全面发展和自我发展两个方面实现。在胡兴禹书记的引导下,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在发展自我的过程中奉献社会,用个人的发展推动社会的发展。

“我们的行动”中,胡兴禹向我们阐释了坚持价值引领,树立目标,增强学业规划意识,充实度过大学时光的重要性和具体阶段步骤。我们作为大一新生,可能会在老员工活中迷失了自我,胡书记的话如明灯,光芒万丈,为我们更好的度过老员工活提供了指引。他教导我们积极行动,保持谦虚,学会求知,处理好各种关系,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指导。胡书记的思政与学习课使我受益匪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教2302 高昊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