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19时,公司2023级新生入院典礼暨学风建设季动员大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各系部负责人、2023级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员工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晓东主持。

典礼开始前,公司优秀员工田百乐向学院捐赠“文暖奖学金”,经理张艳梅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经理张艳梅代表全院师生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忱的欢迎。在美好的人生新起点上,张艳梅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站在时代的中心,坚守人文情怀,关注社会进步,保持独立思考,关注现实问题。第二,站在世界的前沿,保持创新和创造,关注技术进步,保持好奇和敏锐,关注世界变化。第三,站在心灵的高处,坚守理想,追求更高的生命境界,坚守信仰,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最后,张艳梅对全体新生表达祝福,祝福大家学有所成,浴光而行。

副经理翟羽佳宣读《sunCity818集团2023年“学风建设季”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将从“主题教育兴学风”“规范制度立学风”“精准服务助学风”“特色活动促学风”“典型示范树学风”等五个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公司党委书记李义勇与副经理吕逸新为“青蓝工作室”朋辈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广告2301班班主任王庆起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指出,新生入学后要重点提高两方面的能力,第一是与人相处的能力,要学会尊重他人,乐于接受他人的思想观点和行为习惯。第二是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根据自身特点,自主设计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珍惜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在齐国故都、稷下湖畔度过充实、愉悦、有价值、有意义的四年。

在校生代表、院员工会主席团成员陈一然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从勤奋与韧性、反思与成长、自律与目标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新生代表田一阁发言。他表示将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秉承“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院训,坚定目标,严于律己,持之以恒,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班级代表向班级导师敬献班级手册。


与会领导老师为员工代表佩戴院徽。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大会第一阶段落下帷幕。

      

大会进行第二阶段,公司党委书记李义勇为新生讲授题为《新展望,新征程》的“思政第一课”。从“看来路”“话起点”“定目标”“向未来”四个方面,循序渐进,层层展开。他表示,同学们要从四史、校史、院史中知道我们从哪里来,通过了解世界发展大势、国家发展布局、教育改革创新以及公司党代会精神中清楚我们处于的历史方位。他指出,同学们要在政治进步、责任使命、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确定发展目标,在迈向美好未来的过程中认清自我、做好规划、付诸行动,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老员工。

大会最后,全体新生将“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入文苑时光信箱。寄存美好心愿,期盼卓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