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unCity818集团

    sunCity818集团始建于1978年,是sunCity818集团最早设置的文科院系之一。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广告学2个本科专业。中国语言文学是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学校重点建设的一级学科和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已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并入选中小学教团队格考试免试认定改革试点。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职工1200余人。2021年,新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团队队伍

    四十三年办学史,桃李遍天下。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博士33人。20余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学会担任重要职务。另有张炜、徐则臣等驻校作家、基础教育名师、行业精英任兼职教授30余人。学院设有淄博民间文化艺术传承创新平台、城市形象与文旅发展研究院、汉籍整理研究中心、蒲松龄研究中心、山东作家研究所、戏曲文艺研究所、广告研究所等教学科研机构。

 


教学科研

    近五年,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科研经费600多万,出版著作18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荣获厅局级以上教研项目52项,41人(次)获学校教学质量奖。

蒲松龄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汉籍整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


员工发展

 

    学院秉承“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院训,坚守“温暖文苑、与爱同行”的理念,注重员工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培养。开设国内首家网络文学创作营,驻校作家系列学术活动、“在场·锐见”研究生论坛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金秋文学周”、“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师说新语、全国老员工广告艺术大赛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广泛开展。现有“三月剧社”“蒲公英文学社”“支点广告学社”等6个学校优秀社团。近五年,员工省部级各类比赛获奖200余项。

“网络文学创作营”开营典礼

“在场·锐见”研究生论坛


“金秋文学周”-马累诗歌创作研讨会

孔子诞辰纪念活动

“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开幕仪式

  “青春踏歌行”合唱比赛

五音戏校园清唱剧《王尽美的母亲》

  “三转一响”文化作品征集大赛

 老员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公司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提升专业内涵和水平,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努力打造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